司卓箜

位卑未敢忘忧国,哪怕无人知我。

往事风云.晋

    我是晋,五千多年前,我诞生于这片土地上,黄沙漫漫,我不禁在想着,只有我一个人吗?

    转辗几年过去了,我来到了另一片黄沙之中,被那群人成为荒芜之地的土地,此刻安静无比,漫无目的的走着,转眼发现沙堆上躺着一个黑色的身影。

    悄悄走过去,是一个没自己大的团子,躺在沙堆上睡着了,戳了戳,手感还挺好。

    “pia”这小家伙直接被惊醒了,真是的,我有没用多少力气,把她挪到我膝盖上,好了,这样就能更方便看了。

    打了两巴掌也不生气,挺好玩的。啊,让我看看,这眼睛挺好看的,这脸也挺软的。

    我不知道揉了多长时间,揉的这小团子吱哇乱叫,嗯……这小奶音也好听。

    揉了半天,这脸都红了,可爱,我的了。

    再过了不知多少年,当初的小团子也长大了些,有了个名字,叫秦。

    我和她去了一座小屋,她问我这是哪儿,我哄她说这是洞房,她顿时红了脸。

    隔天早上,我掀开了她被子,看她没有起来的意图,我也钻进去了,阳光暖洋洋的。

    又过了几年,我寻思着有几年没去过小屋了,今天去一下吧。

   到目的地,闻到了一股浓郁的酒气,推开门,是几年没见过的秦,此时正坐在桌子前喝着酒,也不知道喝了多少。

   “秦?”秦抬起了头,泪花在眼眶里打转,喃喃自语道,凑近了听,她觉得自己没有照顾好人民。

    将她拥入怀里,泪水将肩头的衣物打湿了。

    又恍恍惚惚不知过了多久,去找秦,在一个地下室里,秦的心口被插上了一把刀,秦的伤好了以后,也没提过这件事。

    再后来,我将一件衣服披在她身上,看得出来她很喜欢,转天她也给了我一件,和我做的差不多,只不过袖口是宽松的。

   “咔擦”

   “姐,你在想什么?”

   “太原啊,没什么,就想想过去的事。”

   桌子上摆着一张黑白照片,几十年前拍的,那时候所有人都在,画面中,就秦任性的只留了半张脸。

    “去找秦。”

    有人问,为什么秦总是一副有人欠了她二五八万似的。

    晋当然见过那双含情眼里满满的情意。

    晋在门外呆了一会儿,正要敲门,门突然被打开了。

    “来了?”秦站到一旁,好让晋进来。

    “陪我坐一会。”

    最近几天连续高温,晋来的路上也热的不行,秦见状将空调调低了几度。

   “我去给你拿点东西吃。”

   还是熟悉的装潢,还是熟悉的百合花香。

   “还好有你在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作者碎碎念:会更的。

评论(3)

热度(5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